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5/07/23

722 香港書展

本來打算星期六才去的書展決定改為今天(星期五)去, 因怕星期六可能有要事不能前來。心想, 也好, 反正星期六一定迫死人, 星期五是weekday, 而且今早才打雷下雨, 應該沒太多人吧?

到了灣仔地鐵站, 才知道我這個想個是絕對錯誤的。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 無論是週中抑或週未, 晴天抑或雨天, 書展始終是書展, 一陣陣的人潮是絕不會退減的。由灣仔地鐵站行過去會展中心, 本應是五分鐘的路程, 因為人多需要改道的關係, 我卻用了半個鐘來蟻行。幸好昨晚和今早下過大雨, 天氣漸變清涼, 也不致於焗暈在人群當中。

至於入到場內人多的情形是可以想像的。書展並不是一個認識新書的好地方, 因為人多得你跟本不能有閒情空出來看書。所以我一早便位定目標要買某些書籍, 任務完成後便趕快離開現場, 然後再找個空位坐下來也好, 站著也罷, 先把氣抖順才擠入另一場館。我先由最上層的Grand Hall開始行至下層的Hall, 大概行到第三個Hall時我已經雙腿發麻了。左右手臂都提著重重的書...最後, 我行了不足三小時便終告戰敗。

雖然買的書實在不多, 希望我下星期都能把它們全部帶上飛機吧?


今天的部份戰利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