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5/07/11

穿梭機昇空

今天翻閱新聞, 看到有關颶風又再吹襲佛州因而又一次把穿梭機昇空延期的例牌消息。

我的腦海又令我再度回想起當年糊里糊塗地跟朋友去看火箭昇空的情景。。。

記得在1999年的七月, 當年還住在奧蘭多。一個深深的晚上, 我和幾個好友一起去看穿梭機發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 一路上都看見很多車子和我們駛往同一方向。

到了湖邊, 好不容易泊了車子, 找個岸邊的位置站著, 一邊跟身旁的陌生人一起聽著收音機的廣播--直播著穿梭機昇空的實況...不然, 完全搞不清楚對岸到底在幹什麼 (我們只能站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的大湖對岸), 只能看到太空署的大架, 和扣在架上的火箭。聽收音機說, 那穿梭機哥倫比亞號裡載著六名太空人。

等了很久, 收音機裡突然傳出倒數: 10﹑9﹑8﹑7...我也加入大家們一起大喊: 6﹑5﹑4﹑3﹑2﹑1 !

天邊被燃燒了, 大湖像著了火一般地眼前一亮, 同時間極響亮的爆炸聲在我們耳邊轟炸...穿梭機昇空了!

以極高速地像火柱般衝往天邊, 有些人在歡呼, 在拍手, 有些人卻喜極而泣...而我呢, 我的眼淚沒法停下, 實在太美了, 這個場景實在感動得叫人沒法相信。

收音機播著: 500miles, 3000miles, 6000miles...載著六個生命的穿梭機一舜間就衝破了大氣層往星空裡去了, 變了一顆小星星, 閃亮著。。。

看看對岸的發射站台架正在燃燒, 湖水也被燒著似的...我抹抹眼淚, 和身旁的路人歡喜地擁抱...我相信, 大家的心裡都說著: "很美啊..."

就是這樣了...現在當我聽到佛州又有火箭發射的消息, 我的腦海裡一定會閃亮起那一年的七月的那一個晚上, 永遠的哥倫比亞號。

註: 兩年前, 哥倫比亞號在一次發射中爆炸解體了。今年七月的穿梭機發射是自兩年前解體以來的第一次。

2 comment(s):

能夠目睹太空船升空,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時候我有兩個夢想, 一是當作家, 另一個就是到太空旅行.

前者算是輕輕的跨過了門檻, 雖然沒有當成職業. 後者, 我想距離也不遠了. 看過新聞, 美國有航空公司正在研發可穿越大氣層的飛機, 供太空旅行之用. 到時候可能只需幾萬元, 便能一嚐漫遊太空的滋味.

從"神"的角度去看我們這個蔚藍色的星球, 多美!^_^

By Blogger Ric Tse, at 11:40 下午  

夢想定能實現!!

By Blogger 沙灘貓~Olive~, at 12:12 上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