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6/04/17

Melbourne 遊記 (1)

這個一連四日的復活節假期我們到了Melbourne旅行。有拍直﹑達達和我共三人。我們租了一架車子,book了三晚住的地方,準備了GPS 衛星導航器,就是這樣開始了四天的旅程。

4月14日 (第一日)

零晨2:45am,拍直開車到我們家集合。把行李搬好上車﹑set好衛星導航器目的地後,我們3時正開夜車出發。900公里路,預計車程是10小時。三個人輪流接力開車3小時,第一程由我打頭陣衝出Sydney市區,他們二人索性來個呼呼大睡,再開到300多公里遠的Yass 交給拍直接力。去到Yass的時候,剛好太陽出來了。


經過一輪接力,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間是12:30pm。到了Melbourne當然就是要check-in 住的地方啦,嘩...我們住的地方是新建的新式酒店,是 service apartment,有兩房一廳,還有廚房,露台...家俱廚俱應有盡有,好享受哦~!。







肚餓了,我們行散步到Melbourne 的市中心找吃,我發覺我很喜歡這個地方。Melbourne的市容很整潔,一點也不像Sydney 亂七八糟的。市內有電車,街道闊闊的。不過最奇怪的莫過於這裡的一種架駛規則,是全球唯一一個城市採用的,就是車輛「靠左轉右」(Hook turn),目的是避開中間的電車...總之就是十分奇怪,大開眼界。




吃過午餐後,我們開車去我契婆契公的墓園掃墓。墓園很美麗,有草地,有水池。我把帶來的一束玫瑰花裝在公公婆婆的墓碑上。我雖然不是婆婆的親生孫女,她卻是像親生一樣的疼鍚我。記得每年我的生日,我永遠是早兩個星期前已收到婆婆寄來的咭和禮物...她永遠記得我的生日,因為她是看著我出世的,她也是看著我爸爸長大的。

離開墓園,回到酒店,來一個小睡,之後我們到了一間希臘餐廳大吃大喝。那裡的羊扒一流!!

明天一早我們要出發到十二門徒石。

<待續>

3 comment(s):

我假期病左, 但假期照樣出街食左2餐晚飯, 仲同vincy,kali,roy攪大食會,又仲食左鬼咁多好好味o既野,到返工喇就好支力,睇埋你地3個遊記, 又醒返哂,因為好想出外行下呀,好想睇多d大自然, 就算香港d郊野公園都去唔到幾多個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2:07 下午  

唔好睇少香港o既郊野公園呀,我覺得香港o既山真係好特別,外國冇架! 去赤徑啦,柟蛇尖加上大浪西灣個景...嘩....邊度搵到呀?我每次返香港都要去行山架! i love HK!

By Blogger 沙灘貓~Olive~, at 9:09 下午  

我試過兩次行上山頂, 一次係灣仔峽道上山頂係西灣旭禾道返, 第二次係掉轉上再係天后大坑返,行到傻左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1:59 上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