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6/04/19

Melbourne 遊記 (3)─神秘的企鵝貓

4月16日 (第三日)

今日的行程第一站是去了Mornington 的 Arthur Seat's 一座山,那裡完全是頭文字D一樣的落山路,也有很多完全是一個U字形的髮夾彎,爽呀!

跟著我們去了附近的迷宮花園,也是很著名的旅遊景點。那裡的園藝頗別緻,佔地27公頃,有很大的後花園和樹林。中心有三個迷宮,真的會蕩失路的那種。哈哈...很好玩! 當我們三人去到第三個迷宮的時候踫到了一隻黑白色企鵝貓。嘩~~~我著迷了~~~那隻貓完全是很嗲人,一見到我樽在地上便衝過來不停用頭擦我的膝,又跳上我的大脾跟我癡纏一番。之後的一大段路程貓貓都跟著我們的後面,又或是走在我們的前面,仿佛是要帶我們遊覽他的「地頭」一樣。我們跟他一起步入樹林,那裡的樹都轉了秋天的顏色...然後又帶我們到湖邊,湖像鏡一樣的平靜,倒影的樹影,又有一個小碼頭,活像是一幅畫。小貓後來又帶我們到小山丘,那裡有很多楓樹,不同顏色。後來小貓看見了一隻野兔,他跟兔子一起玩耍,在草叢中消失了。

離開迷宮(身上滿了貓毛不禁沾沾自喜),我們去了啤酒莊,有很多人在飲啤酒,好有特色。之後又去了士多啤利園採士多啤利。這些地方都是10分鐘車程以內的,那裡還有很多葡萄園﹑農莊和牧場。

最後一程的節目,就是開車去Philip Island看企鵝啦。是澳洲大陸最南面的地方,那裡有世界上最小的企鵝居住。他們每天都會游到幾百公里遠的海域覓食,然後準時在日落時分返家。遊客們就是坐在沙灘上等他們沖上岸回巢的一刻。到了6時30分,我們目睹第一批企鵝沖回岸了。他們排起隊來,然後就是一卜一碌地走回草叢的洞中。有些在前的會不小心絆倒,在後的就像骨牌一樣向前卜,可愛死了。

<待續>









7 comment(s):

哦...哦...Philip Island看企鵝..!!我都睇過...喎!!!!
不過咁...melbourne..係比較...悠閒架..!!!而雪梨..就比較..忙咁架..!!你覺嗎...!!!

By Blogger 傻瓜鴨sonson, at 7:08 下午  

係呀同意,我好鍾意Melbourne呀,好想搬去果度住XDD

By Blogger 沙灘貓~Olive~, at 9:00 下午  

爽爽好靚靚~~
貓咪好可愛~~

兩公婆好sweet sweet呀!!
好羨慕喔!!

By Blogger kakaoo, at 1:12 上午  

果然同導遊講o既一樣咁好, patrick~~~~~你又話可以唔使去墨2本o既 >.<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2:04 下午  

to 力妹:
你上一次唔使去墨2本冇錯,呢o的野最好都係分開兩次玩好o的...再黎玩啦再黎玩啦~~

By Blogger 沙灘貓~Olive~, at 1:03 下午  

咁又係, 有理由可以去多次, 但係短期內都唔使指意 >.<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09 下午  

力妹﹐你跟團既話﹐係唔會去我地咁多地方架﹐況且你個團淨係逗留墨爾本一日﹐時間太趕喇。邊有我地玩得咁開心﹖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55 下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