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5/08/04

文明世界的殺人武器

曾經在美國生活一小段日子, 911發生當時我住在中部一個軍事小城, 那裡專門訓練軍人, 並且有核子武器生產的基地。你可以叫那裡作軍人鎮, 因為街上的人甚至是我很多的同事, 都會有一個Milatary ID 放在錢包(凡是軍人家屬即可擁有), 買東西住酒店會有折扣。

911發生以後, 被美國軍人思想俘虜的我從未理性客觀地思考過整件事情。也有好幾個朋友誓死為美國到伊拉克征戰, 其中一個好朋友在未出戰前在家吞槍自殺。

其後父母都擔心我在美國的安全, 他們把我送到好像是和平一點的澳洲。在那裡, 我逃離了大美國主意。

美國出兵伊拉克, 殺死了六十萬平民。印尼海嘯, 都只不過是死了二十多萬人。在我從前打part-time的小店, 有一個移民到澳洲十多年的伊拉克女人, 她也是個和藹可親的人, 是一個基督徒。有一天, 她在店裡上班時忽然接到丈夫打來的電話, 告訴她在伊拉克的哥哥在一次平民空襲中死了。她在霎時間哭成了淚人, 傷心得差點昏暈過去。


巴里大爆炸﹑西班牙恐怖襲擊﹑倫敦大爆炸等等向文明挑戰的行為, 應該由誰來承擔責任?

西班牙和英國因為表明其作為美國走狗的立場, 派兵到伊拉克協助美軍, 因此落得被襲的下場。身為大島國的澳洲, 她的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 也跟隨這頭狗, 象徵式地派兵了。至於澳洲會否落得像西班牙英國被襲的下場還有待時間去證實。不過我可以保證澳洲第一大城市悉尼一定會是落手的好對象, 也就是我現居的城市。

假若恐怖襲擊真的發生了, 請不要首先怪責阿蓋德吧。是否應該先要含掉布殊的頭和算霍華德的帳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