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5/04/01

有感而發

貓對人來說, 是生命的一部份, 但人對貓來說, 是生命的全部。

有很多人養貓, 都是抱著很不負責任的態度, 認為貓只不過是一種玩賞的寵物而已, 完全沒有尊重過他們的生命。這是一種悲哀。很多人的養貓觀便是 "我是你的主人, 你住在我家裡便要完全遵守我家規", 如果貓貓做了一些主人接受不了的行為便會打駡他們。在飲食方面也完全沒有小心地選擇合適的糧, 隨便地給予一些含防腐劑和肉副產品的垃圾肉類貓糧。

貓貓住在我的家, 這家便是他們的, 是家裡的成員。而我, 其實就是住在他們的家, 做他們的貓奴。他們要對家裡的東西做什麼, 我也不能說什麼。所以我家裡沒有危險的東西擺放著, 例如插了花的花瓶, 吊吊的裝飾...等...
如果貓貓推倒了一個玻璃杯在地上打破了, 你也不能怪他們, 因為他們不曉得, 要怪, 只好怪自己沒有好好把杯子收起, 並且應該責罰自己, 因為貓貓可能隨時誤吃地上的玻璃受傷或死亡...所以絕不是他們的錯, 而是自己的錯。

我在跟貓相處之道上, 還有很多方面有錯, 有些事口講容易, 做起來便是另一回事。所以, 我希望自己能夠不負身為他們母親的身份, 好好地愛他們, 在他們有生之年活得幸褔快樂。因為路飛蜜柑雖然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但對他們來說, 我是卻他們生命的全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