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4/06/09

永遠懷念--KenKen



小時候家裡曾養過幾頭狗﹐可是真真正正由帶回家﹑到一手一腳包辦養大而建立無比深厚感情的﹑KenKen 是第一個。在他一個月大時就被我帶回家﹐當時還是細小的狗b的KenKen, 眼神總是帶點憂鬱…可是在我悉心照料下﹐憂鬱的感覺也完全消失了﹐頓而變成了一隻活潑開朗﹑蹦蹦跳跳的幸福小黑狗……

在他小時候﹐喜歡咬東西﹐而且喜歡把他的玩具漢堡包﹑玩具熱狗﹑玩具什麼的﹑凡他認為是最愛的東西都收藏在前花園的花槽內﹐要玩他們的時候才掘出來玩…

KenKen 也是一隻十分聽話的狗﹐只要有什麼主人認為不應做的﹐他不敢做…例如不准他踩踏地上的鞋或拖鞋﹐有時地上真的放滿了鞋﹐他真的不敢行上去﹐於是惟有辛苦地間著﹑跳著來行﹐避過鞋陣…

主人放了狗糧在兜裡﹐要聽到命令叫:「食」才吃﹐如果叫:「停」﹐便一定會停下來﹐盡管肚子有多餓…要等聽到:「食」之後再吃…

話說有次沙灘貓早上一大早便要出門﹐匆匆忙忙放下狗糧便走了…到晚上十一時多回家﹐嚇發現兜裡的糧一點也沒有吃過﹐還以為KenKen是不是生病了吧? 我試試叫一聲:「食」﹐怎料他竟狼吞虎嚥地吃﹑最後沒剩下一點的…原來﹐我出門時忘了叫他食﹐害得他望著滿兜的糧餓了一整日…

KenKen 就是那麼一隻忠心的狗 (你也可以叫他愚忠)。我愛他﹐可以花一整日跟他玩耍﹑散步﹑聊天﹐然後買各樣的零食獎勵他…記得我有次上課(當時還是中學)時突然很想念他﹐逃學回家跟他玩﹐結果翌日被老師知道了記了小過還要見家長…

2003年六月﹐KenKen 患了狗的一大絕症—心絲蟲病 (Heartworm disease)﹐離去之前﹐他還是強忍著痛苦﹑帶著笑容的﹐好像在叫我們不用替他擔心﹐不要太難過…因為﹐他也很愛我們…

KenKen, 雖然你的生命短暫﹐很感激你這幾年來帶給我們的歡樂。很抱歉我不能時常在你身邊﹐這是我很遺憾的地方。希望你在彩虹橋生活得快快樂樂…

最後﹐KenKen 的遺體給火化了﹐骨灰灑在前花園的花槽裡﹐因為那是他把自己最愛的寶貝收藏的地方﹐我們也把 KenKen 安息在那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