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6/08/21

恭喜早稻田實!多謝你齋藤君!

早稻田實勝出了!三比四贏了上兩年的冠軍駒大!得到全國制霸實至名歸!兩天的比賽!最精彩的比賽!最感動的比賽!

多謝你齋藤佑樹!這四天以來投了共 553 球。是你讓我看見了什麼叫作不死的鬥心。很感動!辛苦你了。

多謝你田中將大!雖然是輸了,但雖敗猶榮。

不久你們很快便會走上職棒的道路了,我很期待啊。



再觀今日的比賽,一開始的兩局早實便先得了兩分。駒大竟然派二年生後備投手菊地打頭陣令人有點驚訝。就在這形勢下先輪一分,縱使第二局轉派了田中上陣,但己為時以晚。整體來說這場比賽都無論攻與守都是早實比較優勝。論投手,齋藤佑樹總共奪了十三個三振;田中只得四個。論攻擊,比賽到上半為止都是早實有較多安打。投手心理質素以我的觀點來看,是齋藤比田中優勝。在第九局駒大以一比四落後三分的情況下,中澤打出一個兩分本壘打成為今次大會第六十個全壘打。三比四 no out 追回失分。早實形勢不妙,因為是無死,下一棒是第四番主將本間。齋藤沉著氣,到最投關頭仍毅然向本間投出 147km 的球,空棒三振,表現出自己有多麼的自信。

對於這兩場比賽,本人覺得駒大香田教練比較喜歡用犧牲打戰術。以昨天的比賽第十三局為例,明明一壘有人,one out,卻命令第四棒的主將打犧牲棒。雖然我不敢質疑兩界冠軍的教練的判斷,不過明明是大好形勢卻犧牲第四棒是否一個明智的做法呢?最後本間還是落得三振下場,一壘沒有進二壘。像這樣的情況出現過多次,這樣的戰略未免過於保守而不設實際。

自己雖然心裡支持駒大苫小牧,不過看過這兩天的比賽之後,就覺得無論是那一隊最後會勝出,都已經不重要。最重要是看到那些十七八歲的小子們﹑在戰場上咬實牙關地戰鬥下去的那棵鬥志,實在令人讚嘆不已。我實在有幸看了到最精彩的決賽,多謝你們。早稻田實﹑駒大苫小牧!你們兩隊都是出色的球隊!

2 comment(s):

今年的甲子园从头看到尾,一开始就看好这两支队伍,不过更偏爱驹泽一些。田中和齐藤都是怪物,不过都好可爱的~

By Anonymous 匿名, at 3:34 下午  

喂, 日日都係棒球, 冇近況既?

By Anonymous 匿名, at 3:40 下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