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5/11/02

Melbourne Cup 正當化

昨日是澳洲的Melbourne Cup日, 這日子對於整個澳洲社會來說, 它的令人震奮程度可與聖誕節相擬。什麼是Melbourn Cup? 簡單來說就是賽馬的World Cup, 每年都會在澳洲Melbourne 舉行, 聽聞已經百多年歷史。撇開它的歷史不說, 其實, 這就是賭徒橫峙的日子。打從心底裡說, 我對這日恨之入骨。一家老少可以在Melbourne Cup 的那天坐在電視機前像課餘活動地進行教育小朋友賭博正當化的可恥行為。工作的人可以把工作竭了然後公然地賭。朋友同事們紛紛地討論「你們買那一隻馬」的話題。無論你是賭五毛錢, 還是一百大元, 賭就是賭。澳洲就是這樣的一個歪曲悖繆的社會。無論你去到那一個小區, 你都可以見到TAB的存在 (TAB是澳洲的賽馬投注站), 又或者是存在老虎機的酒吧。每一日都有賽馬, 每一秒都有人把錢送給老虎機。我對這種風氣恨透了。如果, 我是說假如我有下一代的話, 我是絕對不容許我的一下代去接觸賭博這種極之可恥的行為。我, 恨透賭博。可以說:「我很。」

如果有喜歡賭博的朋友, 對不起, 我尊重你們, 以上只是我的心底說話而已。

1 comment(s):

賭博可能唔係最可怕,最可怕既係正如你所講,將不對的事情合理化﹗

By Anonymous 匿名, at 9:46 下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