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5/09/27

第一日的寂寞

今朝起床,情景不再。醒是醒來了, 卻不用趕著上班。聽到房外舅父出門上班的門聲, 平日, 我都是和舅父一起出門的。對了, 昨天是我在公司的最後一日, 我大概在個多月前遞了辭職信, 今天及後我不用再上班了。第一日便感到寂寞, 到底我要如何, 都是留待從香港回來再算吧? 畢竟我是個沒有工作便很痛苦的人, 可以說, 是一個工作狂人。打從在歐洲讀大一學始便半工半讀地拚命工作, 後來找到一份在美國的全職工, 簽了合同。期後來到南半球這裡, 讀書也不是全情去讀, 就是從早到晚念著去上班。碩士畢業後當然沒有讓自己的身子停下來, 拚命拚命地每天上班。

媽媽昨日對我說:「你終於肯停下來了。」她說「停」的意思, 不是指放假休息, 而是完完全全地把身心都卸下, 不用再去想『不知道公司今天忙不忙呢? 同事門還好嗎? 』這等事情。找工作, 是我今次從香港回來後當務之急的事情。不知道自己能否幸運地順利地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有些人花了一個月便找到了, 有些人花了三個月, 有些人卻花了一整年。在這個物價油價高漲的時期, 毅然把工作辭退然後再找新工作是否明智之舉? 我暫時覺得「是的」。只少我可以全心全意去找工作,和留得一些私人空間給我去預備迎接各種的面試。


在公司每日都望到的街景,此情此景不再。

3 comment(s):

唔使返工就好啦
可以實現我既流浪夢想~

By Blogger Ric Tse, at 5:35 上午  

唔洗返工係好, 不過以我日常開支比例按, 糧倉唔知可以頂到幾耐 XDD
點都唔可以俾佢見底嘛...流浪? 我都想哦~
路飛蜜柑:[媽, 你休想!]

By Blogger 沙灘貓~Olive~, at 12:34 下午  

我想開鋪頭賣自己設計既精品,
又或者做「全職貓奴」!
好啦,發夢完畢,繼續開工。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2:51 上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