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貓的私家海灘

2006/06/20

我的怪僻

我的爸爸是個罕有有潔癖人。他的潔癖症應該是從爺爺那裡遺傳得來的。
跟我爸爸住過的人 (指後輩) 有我的哥哥和家姐 (正式應該叫堂哥和堂姐), 表姐也曾跟爸爸住過一段小日子。他們三人都不謀而合地患有潔癖症, 只是當中最嚴重的是我的表姐, 至今她的潔癖可說是達到竭斯底理, 成佛升仙的程度了。

我是爸爸的親生女, 我當然也有潔癖, 只不過是程度較底罷了。

我最最最最憎恨的事有三項:

(1) 去完洗手間不洗手的人。
(2) 入到家裡不立即洗手的人。
(3) 不是每天洗澡的人。

所以如果家裡有一位成員是不遵守以上規則的, 即被我憎惡。我會很炆很炆...很容易發火。

無奈, 以上三條簡單的規則偏偏是老人家最難做到的事。我家裡正有一位這樣的老人家。

我明白要改變一個老人家多年來的習慣是不容易的, 我也很尊敬和尊重老人家。可是我生來便是有這樣怪癖的人。你叫我怎麼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 當底線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序時, 我心裡的火便像氣油點了火一樣, 在一息間爆發出來。

最無奈, 我的身份尷尬, 理直氣壯也好, 婉轉間接也好, 這等事情始終很難開口, 就算開了口, 也是不能改變。於是我便開始自己一個在家裡鑽牛角尖, 很失落很失落, 很像世界末日似的......但事實始終是事實。惟一可以做的, 便是每天在門柄, 燈制, 雪櫃門, 水喉柄, 電話...等等等...上作消毒。

4 comment(s):

點解你又係講關於潔癖呢﹖
你個"僻"字係唔係打錯左呀﹖
好似係"癖"...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32 上午  

其實..如果你真係覺得...講唔出口既話..!!你可以試下..當呢位老人家黎既時候就比條....抹手巾佢...!!!!比多一..兩次..佢就會...問你做咩成日黎親都要抹手..!!!咁你咪同佢講羅...!!!呢個方法...婉轉得黎...又唔難睇...!!!你可以考慮下呀..!!

By Blogger 傻瓜鴨sonson, at 11:19 上午  

Your cats are lovely.

It seems that you may have a mild 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Obsessive-compulsive_disorder

If you are getting mad about cleansing the stuff, perhaps, you need to seek for medical advice.

Love and sincerity is the best way to tackle the situation.

By Anonymous 匿名, at 4:37 下午  

haha...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我有架! Good point! It's harmless anyway...i'm willing to live with it for my whole life. hahaha.....thanks for you advice.

By Blogger 沙灘貓~Olive~, at 8:2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Home